可立可弃

我一直想知道,你过得好不好

极致的热血与浪漫

第一次写长评,逻辑混乱,慎入。

感谢岚太 @狂岚暴雨的相遇 带来如此好的故事。

偶然在LOFTER翻看冢不二的tag,看到“两个天衣无缝”的连载,一下子就被这个故事吸引,太太的文笔真的太赞了,很多细节的描写简直是天衣无缝的极致。

故事从第一章“歌与过去”开始,这不仅是不二和手冢的歌与过去,也像是我的歌与过去。以前我没怎么入坑冢不二,只看过少量的同人作品,但是太太这篇文彻底把我拉入了坑。好的作品会让人有认同感,当我在看这篇文的时候,仿佛真的进入了他们那个世界,于是我跟着他们,被拉回了那个热血的少年时代,被拉入了一个极致浪漫主义的世界。

不二的出场非常有趣,看到不二梦见手冢唱歌,就忍不住笑起来,大概也只有不二那天马行空的脑袋才能有这么有趣的梦了。从第一个字开始,太太笔下的不二和手冢就像是活了过来,他们在这个故事里鲜活无比,甚至让我忍不住想:会不会不经意在哪一个街头就看到并肩而立的他们,会不会登录上推特真的可以看到王子们日常互动的推文。。。

幸村评价冢不二是“只有羁绊最深的人才敢挥霍十四年的缘分”,有时候缘分真是奇妙啊,注定相爱的人,不管怎样都会重逢,于是在这个恰当的春日,他们重逢了。就像那年樱花三月,他们相遇在青学。就像许多年前,初识网王。

故事里的他们都长大了,故事外的我们也长大了。但是显然他们更加幸运,年少的时候就能认识那么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,认识到对一个人的心意“不是依赖,不是习惯,不是仰望,不是崇拜,而仅仅是爱”。

久别重逢,势均力敌。爱,是和一个心意相通的人的一场永恒的较量。

或许这不是一场较量,只是两个相爱的人之间的“情趣”。因为这俩人的每次互动都实在太像是在撒狗粮,不仅给狗撒粮,还给猫撒,给鹿撒,嗝~~~

看完真的懂了为什么书名叫“论两个天衣无缝如何谈恋爱”,这根本是一本恋爱教科书吧!!

非常非常喜欢太太笔下的这俩人,他们有自己的梦想,自己的坚持,成熟又纯粹。回归到生活中的他们,一起合作出书拍写真,一起煮饭打扫养花养宠物,又让人看到了不一样的不二和手冢。天才如不二也有想逃避的时候,冷酷如手冢也有温柔性感的一面。特别是这个故事里的腿,简直360度无死角的苏!!我要吹爆太太,这么苏的腿好想抢走(不二:召唤光风......)

故事里最热血的地方大概就是青学这群人,不管活到多少岁,只要相聚在一起,他们就都变回了当年那个少年。看到奥运会上那群二十七八的人,还像少年时一样穿上青学正选的队服,伸出拳头为他们的部长加油打气,比赛结束后像当年青学获得冠军的时候一样,冲进赛场肆无忌惮的欢闹,就想感叹:年轻真好啊。

每次看到网王里的他们,都觉得满满正能量。人生只有一次,和他们一起,全力以赴吧!

而关于这个故事的浪漫,我想,冢不二本身就是一种浪漫。

看到《光年》出版,手冢悄悄在扉页加上告白:

“爱,是在不断攀过高峰

见过所有真理与风景之后

仍然在意的,唯一,不舍得”

在得到的时候,这是一种告白。但是在得到之前,要经历多少光年,攀过多少高峰,才能明白,还是舍不得呀。

因为不舍得,所以人生根本没有其它选择,只能是他。

还好,始终是他。

从宇宙大爆炸开始,生出的无数时间和空间里面的他们,都要一直一直幸福下去。在这里呼唤太太,虽然故事已经完结,但是番外随时可以向我砸来!!!!

就算我被粮齁死,我的墓志铭也会写上:相信爱情!

最后正经的向太太表个白:故事里冢不二的一切美好都是因为有如此美好的太太。谢谢太太带来这个故事,最喜欢的冢不二没有之一!

感谢网王,给平凡生命带来一点理想主义。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4)